不须酒

自己给自己产粮的佛系选手。

【侑日】天上掉狐狸啦①

梗源自空间,太可爱了就写了

本来想一发完的但是期末月真的写不动了orz

纯情狐狸精(?)侑 x 迪士尼公主翔阳(不是)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顿饺子(?

私设春高在二月后,请勿考究(土下座)

  

—————————————

  宫侑,作为稻荷神北信介的神使之一,终于要迎来十八岁的神阅。

  

  “所谓神阅,就是让你们这些小崽子到人间度过一天。如果在这一天内没有暴露身份,则视为神阅通过,接下来将正式接受神使的职责。”

  现任神使角名解释完毕后面无表情地盯着早已神游天外的宫侑和日常心不在焉的双胞胎弟弟宫治,显然这两只小毛团子并没有听进去。

  

  宫侑沉浸在终于可以到人间玩玩的兴奋中,完全没有在意角名的话。宫治则是垂着眼睛,一边盘算着一会再去找北信介大人讨些饭团吃,一边不动声色地小碎步挪远了些,唯恐沾上哥哥的傻气。

  

  

  其实在双胞胎十岁的时候,恰好是稻荷神百年降福的那一年。北信介答应带着狐狸们一起去人间一趟,就当是全家出游了。但宫侑因为前些日子贪玩着了凉,整只狐狸都蔫巴了,金色的绒毛掉了一圈,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于是,在宫侑有气无力的抗议声中,稻荷神带着大大小小一家子狐狸到人间降福,只有他留守稻荷崎。

  

  等到狐狸们回来后,宫侑也多次打听人间有什么好玩的。起初宫治还有心情讲两句人间的美食,但在他看来对其他方面问东问西的蠢侑“根本抓不住重点”。

  为了让宫侑消停点,宫治是这样说的:“人间可没有会因为生病把耳朵和尾巴露出来的家伙,你如果以后还想去人间的话,还是安心修炼吧。”

  于是宫侑就不再问了,像憋着什么劲一般刻苦修习,化形一年比一年稳定。

  

  

  “喂阿治,这次神阅我一定顺利通过,你等着瞧吧。”

  “说什么呢阿侑,没去过人间的家伙还这样口出狂言。”

  “哈?我就算没去过也至少比你强,你有什么问题吗!”

  一黄一灰的两只狐狸瞬间扭打成一团,角名看够了双胞胎的笑话,在他们头顶和尾巴的毛被对方拔光之前请来了北信介,终于制止这场日常互殴。

  

  

  初午,指二月的第一个午日。这天是日本稻荷神社的祭祀之日,同样是历代新任神使进行神阅的日子。在人们忙碌着准备祭祀的时候,宫侑和宫治也已经在人间与神界的交汇处探头探脑了。

  “神阅开始,可以化形了。”角名话音刚落,原本银灰色的狐狸在一阵轻烟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俊美冷淡、眉眼深邃的灰发少年。

  

  而另一只金黄色的狐狸……已经被挤掉下去了。

  

  宫治和角名相对无言,接着二人便在脑海中听到宫侑在下落过程中崩溃的大喊:“猪治你这个混蛋!哪有这样的啊!原形掉下去我还怎么画隐身符咒啊!”

  “我……还不是因为你站得太靠边了!叫你急,这下好了吧!”宫治略带心虚地回应完,画了隐身符咒紧接着宫侑纵身跃下。

  

  

  二月暖洋洋的上午,日向翔阳在院子里练习垫球。今天是排球部在春高前的最后一天休假,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开始的训练和即将到来的春高,橘发少年的眼睛像是莹亮的琥珀,倒映着早春一望无际的蓝天。

  

  “翔阳?被子晒得差不多了,你一会去收起来。顺便叫小夏准备开饭了。”

  “好的,妈妈。”日向翔阳应了一声,停下垫球的动作,转身先把排球放回卧室,踩着木制地板发出的脚步声掩盖了什么东西落到棉被上“噗——”的轻响。

  

  该死的阿治——诶?怎么不疼?

  

  宫侑在软软的棉被里挣扎着稳定好身形,晕晕乎乎的脑袋还没有搞清楚现在的情况,就和一双澄澈的眼睛对上了。

  

  “啊,是小狐狸,怎么会趴在被子里啊。”日向翔阳试探着靠近,看到这位不速之客呆呆地没什么反应,才伸手轻轻抚上狐狸柔软顺滑的后背。

  由于住在山里,日向家的院子时不时会有山中的小动物造访,因此面对宫侑的突然出现,日向翔阳也没有很意外。反倒是宫侑,回过神来后一边紧惕地嗅闻着日向翔阳的手,一边不由自主被摸得四肢松软,在蓬松的棉被上摊成一片金灿灿的狐狸饼。

  

  日向翔阳确定狐狸没有受伤或者饿肚子后,轻轻抖了抖被子示意宫侑下去,接着收好被子准备回房。见宫侑没有离开的意思,日向翔阳弯下腰和他对视,有些疑惑:“怎么啦,你该不会迷路了吧。”

  宫侑抖抖耳朵,记住了日向翔阳的味道,接着又仰头看了一眼橘色的头发,才回身几步跃进了树林里。

  

  那个小橘子头……好厉害啊!竟然可以把气息掩盖得干干净净!我一点都没察觉到他的原形是什么……

  

  宫侑兀自思索着,忽然余光瞥见一灰一黑两个身影,顿时冲了过去,对亲弟弟毫不留情地使用了狐狸飞踢。

  宫治猝不及防但反应极快,抬手把宫侑甩下去。面对地上呲着牙的金色狐狸,默默移开目光。角名想起北信介严肃认真的眼神,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开口办正事:“咳,好了,刚刚算是意外。阿侑你也快化形,平安度过今天神阅就算通过了。”,顿了顿又补充到:“化形后一天内只要变回原形,则视为神阅失败。”

  

  轻烟拂过,山林中如同镜像般凭空出现了乍看之下与宫治一模一样的金发少年,日光透过繁茂树叶的缝隙,在金色的发梢撒下星星点点的细碎光斑。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长相完全一致的两人不管是眼神还是气质都大不相同。

  

  

  “接下来去哪?我想吃人间的布丁。”宫治舔舔嘴唇开口。宫侑刚要开口应和,脑海里一闪而过橘发的少年和那双眼睛,脚步莫名顿住了。

  

  “我…我要再待一会。一天后直接回稻荷崎见吧。”至少要用人形见见他。

  

  “你又搞什么?”宫治无语。不过反正都已经是参加神阅的年纪了,他也不觉得宫侑会整出什么大的幺蛾子,自己一个人去刚好想吃什么吃什么。于是宫治摆摆手,坚定地奔向宫城最大的美食街。角名也打了个哈欠,用神识向北信介复命后隐去身形到别处打发时间。

  

  宫侑则是沿着刚才的小路返回。彼时的他没有想过为什么还要用人形和那个小橘子头见面,一切的开始又仿佛冥冥之中注定了的。

  宫侑,对来到人间遇见的第一个人类,无意识的一见钟情了。


评论(8)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